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民生  > 正文
今日“立冬”

本周先晴后雨 气温略有起伏

2022-11-07 10:18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赵静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随着秋的归去,今日迎来“立冬”节气。11月6日,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预计本周天气总体较为平稳,周后期局部地区有一次降水降温过程。本周最高气温21℃~23℃,最低气温5℃~7℃。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11月7日-9日我市以多云天气为主,10日-12日有一次降水过程,其中12日局部地区有中雨,全市平均气温将下降4℃~6℃,风力增至4级左右,阵风7级,请大家及时关注最新天气预报。

“秋去冬来万物休,唯有柿树挂灯笼。”“立冬”意味着生气开始闭蓄,万物进入休养、收藏状态,由秋季少雨干燥向阴雨寒冻的冬季气候过渡。在起居上,大家应早睡晚起,日出而作,保证充足的睡眠,有利于阳气潜藏,阴精蓄积。衣着过少过薄、室温过低,既易感冒又耗阳气。反之,衣着过多过厚,室温过高,则腠理开泄,阳气不得潜藏,寒邪易于侵入。运动方面,锻炼要适度,最好不要大汗淋漓,以身上微微出汗为宜,可选择慢跑、打羽毛球等。如果在运动过程中出汗量较大,运动过后一定要及时换掉湿衣服。 (记者 赵静)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