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财经  > 正文

市财政局强化政府采购保证金清退管理

2022-11-01 16:33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今年以来,市财政局聚力推进政府采购“放管服”改革,在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上对标提升举措,在激发市场活力,减轻市场主体负担上下功夫,在全面落实面向中小企业预留份额政策、简化对供应商资格条件的形式审查、免收采购文件费用和免收投标(响应)保证金基础上,着力开展保证金专项清理退还工作。截至9月底,共清退保证金171笔、保证金金额1459.8万元,基本做到应退尽退。

市财政局落实《宿州市财政局关于开展政府采购投标保证金及履约保证金自查清退工作的通知》,明确自查清退范围、时间安排、清退步骤和工作要求。压实采购单位保证金管理主体责任,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未退项目分类划入各采购单位,由采购单位积极联系各供应商督促全面清退;对于不符合退还条件的项目,采购单位要上报不予退还原因,同时提出清退意见,确保清退工作落到实处。对于符合退还条件的,供应单位凭《履约保证金退还申请单》直接办理清退手续;不符合退还条件项目,由供应单位提出退还意见,再行办理;对于尚未履约完成的项目,倡导供应商使用银行保函、保证保险替换。要求各部门、各单位以此次清退工作为契机,建立履约保证金管理长效机制,制定履约金收退管理制度,进行常态化管理,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和提升企业参与政府采购活动便利度、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马秀梅)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