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灵璧  > 正文

办实事 暖民心 宿州在行动|灵璧县持续巩固暖民心行动成果

2022-11-01 16:26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今年以来,灵璧县大力实施10项暖民心行动,计划投入资金3874.56万元,不断改善民生,提升群众幸福指数。截至目前,各项暖民心行动陆续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实施成效凸显。

强化组织领导,坚持高位推进。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暖民心行动工作,及早制定10项暖民心行动实施方案,分解和推动落实目标任务。成立暖民心行动高规格领导小组,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任双组长,分管负责同志任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十一个工作专班,实行集中办公,推进系列行动实施。县直有关部门和镇(开发区)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科学谋划项目,精准调度项目实施,及时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促进各项目健康有序开展。

强化督查调度,推动快速实施。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实行“月调度”,县委、县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实行“周调度”,6家暖民心行动牵头部门负责具体行动实施,积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周密部署安排,精心组织实施,加密调度推进。县直相关部门履职尽责、协同配合、齐抓共管,确保暖民心行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县暖心办积极发挥统筹协调、督促指导的作用,围绕阶段性工作重点,结合上级督查反馈问题,持续加大精准指导和督查力度,对督查中发现工作推进迟缓、质量不高、群众满意度低的,及时上报县委、县政府进行通报调度,确保暖民心行动快速、高质量、高效率推进。

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通过多种渠道广泛宣传暖民心行动政策,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实施氛围,提升群众知晓度、关注度、支持度和满意度。印发暖民心十大行动宣传海报2000份,张贴到各镇(开发区)、村重要场所,结合“走防促惠”活动编印《灵璧县暖民心行动便民惠民政策宣传手册》30.5万份,分发至千家万户;县卫健部门联合教体部门通过“开学第一课”,积极引导学生做好健康口腔知识普及工作;县人社部门举办“新徽菜·名徽厨”暖民心行动暨厨师职业技能竞赛活动,通过“味觉”宣传全面推动徽菜品牌内涵的拓展升级;县教体部门通过开展“老有所学”暖民心红色主题教育活动,掀起老年人学习高潮。

强化惠民成效,不断改善民生。按照“项目化、经常化、实效化、民众化”总要求,坚持市场化运作,正确处理有为政府与有效市场的关系,切实做到以市场的逻辑谋事、资本的力量干事、平台的思维成事。将目标任务细化到人、到岗,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党委、政府“办的事”精准对接群众“盼的事”。继续落实“精准化实施,精细化管理”目标,细化项目实施前、中、后各个环节具体工作,精准对接,高质量实施,持续提升项目资金使用效率,推动项目持久发挥效益,确保长期惠及于民。 (高侠)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