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萧县  > 正文

办实事 暖民心 宿州在行动|萧县老年助餐服务暖胃又暖心

2022-11-01 16:26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老年助餐服务是老年人关心的“关键小事”,也是事关千家万户的民生实事。萧县通过“四个强化”加快推进老年助餐服务工作,努力为老年人提供安全、方便、实惠的助餐服务,取得良好社会效益。

强化政策宣传力度,力促政策深入人心。综合运用报刊、电视台、互联网等各类载体,融通多媒体资源,统筹宣传、民政、社区等各方力量,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多声部的舆论矩阵,大力宣传养老助餐服务工作的重大意义,全面提高人民群众对老年人助餐服务政策的知晓率。

强化优惠扶持力度,吸引社会资本进入。对符合条件的老年助餐服务机构,给予运营补贴、税费减免等政策,社区养老服务设施无偿用于开展老年助餐服务。鼓励老年食堂、老年助餐点在满足老年人助餐服务需求的基础上,面向周边居民提供就餐服务,通过社会化运营提高自我造血能力,引导民间资本进入老年人助餐服务领域。让老年人愿意吃、吃得好,企业愿运营、能运营,实现互利双赢,可持续发展。

强化运营监管力度,确保舌尖上的安全。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操作人员的管理,食材的选购、加工、配送等环节严加监管,定期督查。充分发挥群众的监督力量,组织成立膳食监督委员会,吸收部分热心公益事业或者社区居民志愿者担当老人家食堂的监督员,由委员会定期对生产中的问题和老年人的需求对老人家食堂进行反馈。

强化信息化建设力度,构建多平台合作服务体系。依托智慧养老信息平台,加速推进老年人助餐信息化建设,研发更加便于老人操作的平台,支持供餐单位开展手机、电话以及网络等订餐下单方式,进一步增强供需对接,吸引有想法有资质有能力的企业参加,增加老年助餐服务的有效供给,为老年人订餐提供更多的可选性。       (曹艳)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