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杨军在全市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上强调

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宿州篇章

王启荣赵琳许广斌出席
2022-10-26 10:32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马竞 沈前程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10月25日下午,市委书记杨军主持召开全市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部署我市学习宣传贯彻相关工作。他强调,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宿州篇章。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琳,市政协主席许广斌,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以及其他市级领导干部等出席会议。

杨军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作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会议审查通过的中央纪委工作报告,揭示了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重大意义,宣示了党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强决心。会议审议通过的党章修正案,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会议选举产生的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对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的衷心拥护和崇敬爱戴,体现全党意志、凝聚全党共识、反映人民期待。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是众望所归、党心所向、民心所向、军心所向,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达到了空前的、高度的团结统一。

杨军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要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始终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不断丰富完善现代化新宿州建设的具体目标思路举措,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宿州篇章;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自觉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以大团结凝聚大力量,以大力量推动大发展。

杨军指出,要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要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安徽见行动,宿州见成效”。要奋力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狠抓三次产业协同,提升一体发展质效,加快乡村振兴步伐,深挖城乡融合潜力,一步一个脚印朝着全国百强市的目标迈进。要汇聚教育、科技、人才的强大合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市战略、人才强市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要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的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要构筑自信自强的精神新高地,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打造创新型文化强市。要切实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市有机统一,不断巩固和发展生动活泼、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以“永远吹冲锋号”的战略定力和意志品质,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杨军强调,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全神贯注抓学习,制订学习方案、细化学习举措,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全体动员抓宣传,带头宣讲、聚焦主题、精心策划,迅速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全员覆盖抓培训,开展多种形式的研讨班,做到全覆盖、无遗漏,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学细悟、入脑入心。全面深入抓贯彻,开展调查研究,谋实工作举措,加强日常督导,确保大会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全力以赴抓当前,继续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坚决防住疫情、稳住发展、保住稳定,冲刺四季度、力保全年胜,用工作实绩检验贯彻实效。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区设分会场。(记者 马竞 沈前程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