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灵璧  > 正文

灵璧县娄庄镇党建引领富民强村

2022-10-25 17:30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近年来,娄庄镇党委将党建引领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第一动力”,坚持“抓党建、强产业、促治理”的工作思路,多措并举走出一条富民强村、加速振兴之路。

镇党委坚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建强基层党组织,配强干部队伍,提升基层组织凝聚力,深入创建“五好”党组织,把党员干部积极性调动起来,把群众组织凝聚起来,把发展动力汇聚起来,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在党建引领下有效落实,有效促进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提升群众幸福感、满意度。

镇党委坚持以党建引领为抓手,优化产业布局,推动农业转型升级,扩大高标准农田建设面积,根据镇、村种植传统和地理条件优势,引导村集体组织和群众发展特色种植、养殖产业;通过党员干部带头、致富能人带动,镇党委、农业农技部门积极提供政策、资金、服务等方面扶持,培育壮大了以汴河特色蔬菜、水果种植,葛店、黄圩瓜果种植、水产、畜禽养殖等大批特色产业发展,有效地促进了农民就业增收,增加了村集体经济收入,提升了发展硬实力。

基层治理是国家治理的“神经末梢”,镇党组织坚持以民意为基础,切实为民服务解难题,大力实施“文明菜市”“老年助餐”“老有所学”等暖民心行动;充分尊重群众意愿,坚持群众事情群众议,群众定,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实行网格化管理,提高便民服务水平,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实惠和便捷,基层治理能力得到提升,有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娄现桃)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