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灵璧  > 正文

灵璧县尹集镇尹楼村村民变股东 共奔富裕路

2022-10-25 17:30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马峰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没想到租地协议签好就能领到每亩800元的年租金,而且家里的农机按照使用年限评估后给我折算成20股,俺村的合作社办事真的很实在。”近日,在尹楼村委会,村民李桂芝在办理好一系列手续后,成为该村党组织领办的众昊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的一名股东社员。

据了解,今年4月中旬,尹楼村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经过共同协商,领办成立了灵璧县众昊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并依托合作社先期制定了扶贫工厂产业升级、特色杂粮种植两个项目。截至目前,扶贫工厂针对杂粮深加工项目的设施改造已完成,流水线机器设备也已运到,安装调试也已完成,年内将开工生产。

目前,合作社已按照“利于耕和种,兼顾小地块”的原则流转了近800亩土地。今年上半年与合作社签订租地协议的村民已在秋收时尝到了土地流转的“甜头”。“以往自家12亩耕地,去掉种子、化肥和人工机械,除了留点粮食,基本没什么盈余,加入合作社后,不但领到了近万元的土地租金,而且秋粮收获后领到了分红。”说到这事,社员王德路笑逐颜开。

据了解,明年开春后,合作社将利用流转土地进行豇豆、红小豆和高粱等杂粮种植,收获后扶贫工厂杂粮加工企业按照市场价将就地收购。农闲时社员还能在杂粮深加工生产流水线从事分拣包装工作,可谓一举两得。

据该村党总支第一书记介绍,合作社成立半年来,已发展了近150名社员,很多在外务工的村民专门回家办理土地租赁和入社入股事宜,并打算明年春节后留在村里合作社务工。“农民持股共富”模式,让尹楼村农民争当股民,让资金变成股金,让资源成为资产,有效激发该村发展活力、拓宽农民增收渠道。 (记者 马峰)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