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灵璧  > 正文

县纪委监委基层一线精准监督  缓解群众出行难题

2022-10-18 09:17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急转弯路面要设置安全提醒标语或警示牌,确保行人车辆安全通行……”这是灵璧县纪委监委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监督检查 “四好农村路”项目建设时,现场提出的督查整改建议。截至目前,灵璧县农村公路里程达3936.357公里,其中,县道总里程673.459公里、乡道总里程573.286公里、村道总里程2689.612公里。基本形成了以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公路为骨架,农村公路为脉络的路网格局。

灵璧县纪委监委紧紧围绕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的总目标,紧盯农村路项目进度、工程质量、工作作风等方面情况,多次联合县交通运输局专门组成督查组直奔基层一线监督检查。重点围绕“四好农村路”工程招标、采购、工程款拨付等环节,通过暗访督查、抽查核验、约谈提醒、制发纪检监察建议书等方式,督促县交通运输局等项目主管部门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筑牢廉政思想防线,坚决遏制工程建设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行为的滋生。

“自打公路修好后,昔日坑坑洼洼的乡村道路变成了干净的柏油路,不管晴天雨天,再也不担心灰尘四起、泥巴四溅了。”谈到村里公路修建前后的变化,灵璧县朝阳镇杨桥村村民赵彩华满是感慨。在开展“四好农村路”建设专项监督检查时,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发现县域部分自然村农村公路工程道路硬化项目进展缓慢,给群众出行带来不便。随即,督查组将问题反馈至县交通运输局和相关职能部门,全过程盯整改、督进度、问效果,推动项目建设加快进度。历时数月,道路硬化完工,有效缓解群众“出行难”的问题。     (宋鹏飞)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