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灵璧  > 正文

“安心托幼”行动 解家长“后顾之忧”

2022-10-18 09:17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课后延时服务让孩子绘画、舞蹈等方面的能力得到极大提升,这项暖民心活动真正解决了家长的后顾之忧,让我们感到很暖心。”日前,灵璧县灵城镇南姚社区居民徐静高兴地说。“安心托幼”是安徽省部署实施的10项暖民心行动之一。今年以来,灵璧县严格按照省、市、县《安心托幼行动方案》要求,多措并举开展托幼民生实事行动,大力推进学前教育优质普惠发展,满足居民托育需求,给有需求的群众带来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为最大化地满足居民托育需求,我园汲取国内外先进幼教经验,在托班开设安吉游戏,让孩子们自主自发创造性游戏,提升动手益智能力,有效解决幼儿家长照料难题。”灵城尚东国际幼儿园园长朱芳说。在灵城碧桂园幼儿园,记者看到,该院开设的篮球练习、绘本阅读等特色延时游戏服务,深受幼儿和家长的欢迎。在组织实施“安心托幼”暖民心行动中,灵璧县教体局一方面要求各公办幼儿园,针对2-3岁幼儿年龄特点,调整幼教方式、方法,提升幼儿入托增量;另一方面,推行延时特色服务,在全县范围内实施幼儿园延时服务全覆盖,解决家长按时“接娃难”问题。为多途径、最大化地满足居民托育需求,灵璧县持续扩大普惠托育服务供给,在补足配齐公办园学位的同时,支持民办园普惠发展,鼓励引导民办园和服务机构不断提升幼教质量,扩大普惠性民办园覆盖面。“延时服务我们以多种丰富的游戏形式开展,深得幼儿的喜爱。最大程度解决了家长照顾压力,解决了家长(按时)接送难的问题。”灵城碧桂园幼儿园园长吴书芹说。

按照规划要求,2022年灵璧县将新增公办园学位1260个,到2025年底,新增公办园学位4950个,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达到70%,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不低于90%,学前教育“大班额”基本消除,形成以普惠性资源为主体的办园体系。灵璧县教育体育局基础教育股主任彭雪梅表示:“为多途径、最大化地满足居民托育需求,我县将稳步增加普惠性资源供给,做好城镇幼儿园的布局规划,补足配齐公办园学位,支持民办园普惠发展。同时持续扩大普惠托育服务需求,全面推进幼儿园延时服务,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刘志)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