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省乡村振兴协会调研组来宿调研

梁卫国率队
2022-10-12 10:03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沈前程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10月8日至11日,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乡村振兴协会名誉会长梁卫国率调研组来宿,专项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市领导赵琳、任东、祖钧公、时志远、侯家春、孟广实、杨泽胜、吴绪峰等先后陪同。

在宿期间,梁卫国一行先后深入部分创业园、产业园、高新技术企业、乡镇(村)等地,仔细听取介绍,认真查看展板,与相关企业负责人、基层干部亲切交流,详细了解我市乡村振兴工作具体措施以及相关政策落实情况。

调研中,梁卫国对我市乡村振兴公共服务水平、特色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产业振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根本之策,也是乡村全面振兴的基础和关键。乡村产业振兴要走“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之路,在持续提升产品质量上下功夫,抓好生产的每一个环节,提升产业标准化、规模化、产业化水平,做到“规范化建设、制度化管理、科学化发展”。要注重发展乡村特色产业,立足本地实际,摸清资源优势,明确特色发展之路,点亮农业特色招牌,在差异化中持续做优乡村特色品牌。要积极探索乡村振兴新路径,充分利用新技术新商业模式,加大乡村振兴优质品牌的宣传推广力度,打响本土优质品牌知名度,不断拓宽农产品销路,以产业兴旺带动群众致富,从农民增收、产业融合、特色产业打造等方面持续深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梁卫国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补短板、强弱项,把乡村振兴工作做实做细。要加强谋划部署,坚持以党建为统领、以人民为中心、以需求为导向,综合施策、多管齐下,扎实推动乡村振兴硬任务落地见效;要持续改善基础设施条件,提升乡村建设水平,多深入基层一线,多听群众意见,切实在基层解难题、促发展,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大宣传力度,推广总结基层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多形式多渠道讲好宿州乡村振兴故事,营造良好氛围,推动实现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记者 沈前程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