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深度报道  > 正文

匠心打磨 金石为开

——记省劳动模范汝宗林
2022-09-28 15:24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指导工人做磨石试验。

磨石表面抛光。

人物简介:汝宗林,宿州典跃新型建筑材料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高级工程师。多年来,他扎根生产一线,投身技术攻关,做到精益求精,从一名普通工人成长为企业的“金牌职工”。他因此荣获安徽省劳动模范称号,当选为宿州市第五届、六届人大代表。

在工作室做试验。

检查预制楼梯质量。

匠心打磨出精品

笔者见到汝宗林时,是在以他名字命名的“劳模创新工作室”。磨石、抛光、检测……汝宗林安静地坐在试验台前,正心无旁骛地工作着。“我们不放过每一个细节,确保每一个产品都精准无误,质量过硬。”此时,不善言谈的汝宗林一说到自己的科技研发,立即来了精神,侃侃而谈。

汝宗林长期致力于金磨石地坪施工工艺的研究。作为一种新型绿色建筑材料,金磨石不再局限于以传统的水泥黄沙为主要材料,更多地开发利用建筑垃圾、矿山尾料、废旧玻璃、陶瓷、瓦片等作为原材料,扩大了这些材料的应用范围和性能,解决了地面缺陷带来的难度。汝宗林研发的金磨石系统无溶剂底涂材料、抗裂抑制膜、环氧玻璃钢树脂,很好地解决了由于地面开裂而导致的面层金磨石开裂问题,经过这一点一滴的改进和完善,产品的质量、种类、花色都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和丰富。

他坚持标准、专注细节,以匠心铸精品。经过他研发的产品性能更可靠,功能更丰富,最终为企业赢得了市场。

指导技术员做磨石摊铺试验。

分析成品质量。

金石为开结硕果

从业几十年来,汝宗林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开拓创新。2013年以来,汝宗林共获得授权专利证书72件,其中发明专利6件,实用新型专利33件,外观设计专利33件。在全国性期刊上发表与新型专利建筑材料相关的专业性论文18篇。

期间,他还编制修订了《建筑装饰水磨石》行业标准、《环氧磨石》行业标准、《地坪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 通用技术条件》行业标准及《地坪工程现场验收检测方法》团体标准。他撰写的专业书籍《新型水磨石生产与施工》(化学工业出版社)是水磨石行业重要的理论依据和经验总结。2015年,因《一种防辐射干粉砂浆及其制作方法》的发明专利获得第八届安徽省专利奖优秀奖。金磨石功能性应用项目获得2021年度建筑材料创新奖二等奖。

带领技术员学习《新型水磨石生产与施工》(汝宗林 编)理论知识。

教工人磨石材料搅拌技巧。

汝宗林,踏实务实、精益求精,一直坚守在生产一线,默默地为推动绿色建材行业的发展贡献着自己的智慧。文/图 特约摄影 侯显华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