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灵璧  > 正文

“硬核”措施促轴承产业提质扩量增效

2022-09-27 10:03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杨雪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从考察签约到项目落地,政府提供高标准化厂房,通水通电通气,还给一定的搬迁补贴,我们深切感受到政府用心用情为企业服务。”近日,安徽省一摸方舟轴承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侯友莲说。近年来,灵璧县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拓宽招商渠道,出实招、定实措,全力推动轴承产业提质扩量增效。

该县坚持规划引领,出台《灵璧县加快轴承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为轴承产业发展做好顶层设计。强化科技支撑,与洛阳轴承研究所达成合作协议,共建轴承研发中心,洛阳轴承研究所派驻专家常驻研发中心为企业提供轴承产品的设计、检测、加工、材料、润滑和职工培训等相关技术服务,同时利用行业资源,承担企业的产品检测、专利和项目申请、高新企业认证等相关任务;在合肥工业大学技师学院灵璧分院开设9个轴承专业班,进行订单式培养专业技术人才。遵循“先厂房、后供地”思路,目前,已建成轴承产业园(一、二、三期)500余亩,四联精工、一摸方舟等项目已签约入驻,厂房全部交付使用;占地400余亩的轴承产业孵化中心和轴承产业园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设立灵璧县轴承产业发展专项基金,每年投入5000万元,专项支持轴承企业发展;发挥担保机构杠杆作用,先后为7家轴承企业融资9000万元。

下一步,灵璧县轴承产业发展将着重体现在三个“聚力”上。聚力科技创新。依托西北工业大学、合肥工业大学、洛轴所进行产品创新研发,重点发展高品质轴承;聚力平台提升。深化标准地改革,全面实施“亩均论英雄”,提高生产效率和亩均效益;完善园区配套设施,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支持,建设现代物流产业园,全面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聚力筑巢引凤。建设诚信政府,优化营商环境,巩固职业教育优势,围绕产业链布局服务链、人才链、创新链,让更多的企业愿意来、留得住、做得大。 (记者 杨雪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