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灵璧  > 正文

“三微共创”激活社区治理新动能

2022-09-27 10:03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王硕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今年以来,灵璧县坚持党建引领,从“微”处入手,不断探索新业态就业群体党建“三微共创”工作模式,构建起了共建共治共享基层治理新格局。

打造“微网格”,汇聚合力共治理。灵璧县委非公工委会同商务、市场监管、发改、交通等行业部门对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企业开展“大调研”活动,对企业发展现状、网点分布、员工数量、党员数量、员工学历年龄分布及行业主管部门等情况进行详细调研,摸清全县范围内快递物流、网约车、外卖送餐企业底数,有力夯实“两个覆盖”工作基础。2022年以来,共有130名新业态、新就业人员参与到社区基层治理中,在推动基层治理、服务民生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创建“微品牌”,激发活力增效率。在外卖行业领域创建“先锋骑手”微品牌,引导快递、外卖小哥利用工作属性成为城市的“移动天网探头”,积极发现问题、上报问题,弘扬助人为乐、扶正扬善、见义勇为等精神。自“先锋骑手”党建品牌创建以来,外卖、快递小哥积极投身文明创建、反诈宣传、疫情防控、文明出行等各项基层治理工作,先后发放各类宣传页3000余份,有效提升了社区各项工作推进效率。

推行“微服务”,扩大效力齐参与。通过走访问需、整合资源,先后设立“爱心驿站”21个,覆盖全县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区居委会。爱心驿站为快递、外卖小哥提供免费茶水、歇脚、手机充电、应急药品等多项服务。鼓励快递、外卖小哥参加社区文明劝导、社区环境随手拍等社区治理工作,并进行积分登记,以积分兑换相应礼品。      (记者 王硕)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