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关注  > 正文

家政技能大赛展示“她”风采

2022-09-26 14:58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9月21日至22日,宿州市第三届家政服务职业技能竞赛在丰大国际大酒店精彩上演,46位家政能手同台竞技,展示巾帼风采。

本次竞赛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市妇女联合会主办,分为理论知识竞赛、实操竞赛两个环节。实操竞赛设家政服务员、养老护理员、育婴员3个工种划分共9个实操项目。其中,针对家政服务员,设置中式面点制作、衣柜整理收纳、熨烫衣物3个项目;针对养老护理员,设置卧床老人更换床上用品、协助老人使用轮椅外出、心肺复苏3个项目;针对育婴员设置婴幼儿呼吸道异物初步处理、婴幼儿沐浴推拿、婴幼儿精细动作游戏设计3个项目。

在家政服务员竞赛赛场,选手将一堆杂乱的衣服折叠得整整齐齐,并按照色彩搭配和陈列美学等知识分类收纳摆放……

在养老护理员竞赛赛场,选手将工作人员扮演的老人双手放在自己肩上,双手环抱老人腰部,协助老人下床坐上轮椅……

在育婴员竞赛赛场,选手发现“婴幼儿”呼吸道有异物,立即采用胸部快速按压法抢救按摩……

比赛现场,选手们娴熟、规范有序的手法,充分展现出她们的服务技巧以及对服务细节的掌握。最终,来自市直的惠雅男和砀山县的张静、程燕,分别获家政服务、养老护理、育婴护理三组单项第一,砀山县获得团体奖第一。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参赛选手中出现不少90后的身影。来自砀山县的选手蒋蕊聪今年只有24岁,参加了育婴员项目比赛。蒋蕊聪告诉记者:“随着人们的生活品质提高和思想观念转变,家政服务需求越来越大,年轻人从事家政服务也是很有前景的。”

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今年以来,我市围绕家政行业发展,积极助推“放心家政”工程,推进家政行业向规范化、专业化、标准化发展,并通过举办职业技能竞赛,有力提升全市家政服务技能水平。(文/记者 徐蕾 图/王明辉)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