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正文

开足马力助“三秋”

2022-09-26 09:49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王硕

“驾驶室配备的是航空座椅,车后轮可以安装双排轮胎,要是配备无人驾驶模块还能按照固定路线自动驾驶……”近日,在埇桥区永镇镇单圩村,二十多位村民正围着一个“大家伙”不停地议论,啧啧称奇。

这个“大家伙”是一台260马力的拖拉机,后面牵引着一台大型打捆机,总价值近200万元。拖拉机将近一层楼高,与打捆机连起来近15米长。“雷沃2604这种农机以往在东北地区比较常见,这是第一次被引入咱们省。”埇桥区雷沃总代理马可柱介绍道。

大型机械带来的是农业生产效率的大幅提升。据介绍,这种拖拉机采用四驱,动力足,适应性强,配套打捆机预估一天可以完成将近2000亩土地的秸秆打捆任务。除了可以牵引打捆机,还可以配备搂草机、旋耕机、深耕犁,适合皖北地区平原环境,跨区作业反应快速及时。

谈起购买这台农机的初衷,埇桥区一生不变农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陈雨说:“小时候在电视上看到国外有类似的农机,现在自己创立合作社了,也有了一点积蓄,就想引进一台帮助家乡的农业生产。”目前,这台农机正处于调试阶段,预计今年秋收将会投入使用。

2604拖拉机的应用是我市近年来推动“机械强农”的缩影。随着我市“小田变大田”“一户一田”、土地深翻等举措的深入推进,大型农机助力农业生产有了广阔的“舞台”。仅去年一年,我市入库新增200马力以上的农机就达291台,农机的提质增量将切实提高农业生产效率,有利于抢抓收获播种的“窗口期”,快速完成秋收秋种任务。   记者 王硕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