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埇桥  > 正文

埇桥区符离镇利用独特资源建设美丽乡村

2022-09-26 09:49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9月23日,来自上海、合肥及我市的专家学者们齐聚埇桥区符离镇四山村,实地走访调研该镇的省级美丽乡村示范点建设工作,围绕该镇乡村振兴示范实施方案,结合四山村自然、历史、文化资源,就四山村银果寺小学淮海战役华东野战军总后勤部遗址及村励志名人馆的开发利用展开研讨。

据介绍,四山村地处符离镇北6公里,位于京沪铁路东500米,占地4800亩,人口3300余人,具有很好的交通区位优势,且历史文化资源丰富多彩,特色鲜明,已列入安徽省美丽乡村建设名单。该村银果寺小学是淮海战役华东野战军总后勤部遗址。经了解,作为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特色部分,该村精心规划设计的“励志名人馆”正在建设中。

研讨会上,与会专家纷纷指出,四山村应按照“总体规划,分步实施,彰显特色,突出重点,综合开发,多元发展”的思路,以文旅深度融合促进红色文化传承弘扬;抓高质量融合发展,培育红色旅游硕果,建设具有特色的省级美丽乡村示范点。(范小菊 张凯)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