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砀山  > 正文

“干群夜拉”话振兴

2022-09-23 10:03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9月21日晚上,路灯明亮,凉风习习。在砀山县葛集镇土山村的党群服务中心广场上,一场别开生面的“拉呱”开始了。“白天大家都忙着摘梨卖梨,咱趁着晚上的时间拉拉呱,看看有哪些问题和建议,大家一起说说。”镇党委书记戴红梅边给群众打着招呼,边和村民们围坐在长廊边,开启了新一场的“干群夜话”活动。

“咱庄上种的油桃该更新换代了,听说山东的蟠桃卖到了每斤15至18元,镇里组织去学学不?”“村里低洼处的积水排不出去,有几户意见不统一,闹起了矛盾,想想法挖个下水道吧!”“村里健身器材安装的太集中了,俺们这片能再装几个不?”……大家你一言我一句,打开了“话匣子”。戴红梅和随行的镇村干部一边解读相关的新政策,一边将乡亲们的诉求记录在笔记本上,“拉呱会”气氛热烈又融洽。

过去,干部白天找不到群众,群众晚上找不着干部。为解决“时间错位”的问题,今年以来,葛集镇开展“干群夜话”乡村振兴活动。活动以农村党群服务中心为平台,包村干部和村两委干部以自然村为单元,与群众夜话座谈,聊乡村振兴、环境整治、疫情防控等“大事”,也聊邻里纠纷、村民矛盾等“家常事”。

“这种形式好得很!白天我们干农活不在家,等忙完一天,村干部也下班了,干群‘拉呱会’正好解决了这个难题。”葛集镇土山村村民雷强说。

从上班坐等群众上门,到下班主动服务群众,这一转变推动了党员干部及时调整思路、发现问题,拉近了干群关系。“‘拉呱会’让我们知道干部在干什么,也让干部知道我们在想什么。”葛集镇新华村村民吕夫亮说。

在“干群夜话”中,葛集镇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向群众宣传政策法规,邀请党员致富能手、“五老人员”等为群众宣讲农村实用种植技术、红色故事等。

为使“干群夜话”能够持续开展下去,葛集镇量化党建考核,以每月梳理、建立台账、跟踪服务的模式,紧盯责任人,按照时间节点如期推进承诺工作,倒逼相关部门履职尽责。

截至目前,葛集镇党政班子成员和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开展“干群夜话”125场次,解决排涝、宅基地纠纷、安装路灯等民生问题105件,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戴红梅 记者 路杨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