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泗县  > 正文

“监督一点通”一键通民情

2022-09-22 09:44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真没想到咱‘一点通’服务平台工作效率这么高,才短短两天,就把我反映的问题解决了,真的太感谢你们了!”泗县运河街道大季村村民说。

今年8月下旬,泗县运河街道大季村群众通过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反映,该村新改造的通村道路有两处入口缺乏护栏,存在安全隐患。运河街道纪检监察工委立即督促涉事镇村核实处置,很快由相关部门联系道路施工单位加装了两处安全护栏。

去年9月,泗县作为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开通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首批试点县之一,承担着服务平台先行先试的重要责任。一年来,县纪委监委依托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扩展监督路径,畅通民意渠道,完善工作机制,狠抓诉求办理,架起了一座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连心桥。

数据赋能“预警”。该平台集数据采集、梳理分析、监督管理于一体,实现力量“一体运转”、数据“一仓归集”、职权“一网监督”。县纪委监委通过大数据比对分析,将群众点击量最高、关注度最大的事项作为切入点、突破点,集中开展专项治理,回应群众诉求。

跟进督办“压责”。梳理汇总群众不满意诉求,定期开展“回头看”,建立工作台账,督促责任部门重新办理。严格“销号”标准,暂时不能解决的诉求,明确时间表、责任人,跟踪督办,确保合理诉求解决到位。因客观因素确实无法达到群众满意的,采取“一件一报”形式,书面说明情况。

闭环处置“提效”。对于群众“不满意”件,双方办理意见不一致时,由办理部门牵头组织见面会,邀请两代表一委员、法律界人士、群众代表等多方参加,县纪委监委列席监督。群众对会商结果进行再次评价,形成“受理-回复-评价-会商-再评价”投诉件办理闭环机制,确保服务平台发挥最佳效能。

“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让群众‘投诉有门、求助有路’,使权力监督更加透明、方便、快捷。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将进一步凝聚监督合力,推动群众身边的问题矛盾及时化解在最小网格内,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效能。”泗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通讯员 刘站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