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泗县  > 正文

校园里办起了“丰收节”

2022-09-22 09:44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双减”政策,加强劳动教育,开创“五育并举”的新局面,近日,泗县泗城明德小学举办了第一届校园丰收节。

入秋后,明德小学的劳动实践基地“润德园”丰收啦!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与帮助下,迅速地投入到采摘行列中,有的蹲在地上摘空心菜,有的踮起脚尖从藤蔓上摘豆角,有的双手配合使劲拔花生,有的掀开叶子寻找冬瓜……一双双小手纷纷行动起来,井然有序地劳作着,采摘声、谈笑声、欢呼声响成一片。大家在劳动过程中体会到劳动的乐趣,感受到丰收的喜悦。采摘结束后,学生们细心地将各种蔬菜捆扎、包装,整齐地摆放在“爱心蔬菜义卖点”摊位上,叫卖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并将卖菜所得放入爱心箱,帮助有困难的同学。

本次丰收节活动,重在“以劳树德,以劳启智,以劳健体,以劳育美”,是“双减”政策下推进“五育”并举的生动实践,让学生在活动中快乐学习、快乐成长。

“学校是教育的主阵地,‘双减’减掉的是负担,减不掉的是质量。今后,明德小学将继续坚持‘五育’并举,品质育人,确保‘双减’政策落到实处,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泗县明德小学校长姚瑞达表示。(张莉莉 仝峰 张丹丹)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