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泗县  > 正文

金蝉养殖巧致富

2022-09-22 09:44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金蝉虽小,带来的收益可不小!”日前,泗县潼南村党总支书记刘习永描述着养殖金蝉的好“钱”景。近年来,潼南村依托本地丰富的林地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林下金蝉养殖技术,实现产业增效、农民增收,养殖创业致富实践也成为了村民增收致富的新亮点。

金蝉俗称“知了猴”,不仅营养价值高,还有一定的药用价值,更因其风味独特、富含优质蛋白质,受到很多人的喜爱。随着人们对金蝉的需求越来越高,野生金蝉早已供不应求。三年前,刘习永萌生了在经济林里养殖金蝉的想法。可养殖金蝉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为尽快掌握金蝉养殖技术,他不断学习金蝉养殖知识。每天观察蝉卵的孵化程度和蝉蚁发育情况,通过不断的学习、探索和实践,凭着锲而不舍的毅力,金蝉养殖试验终获成功。

“金蝉的生长期是3至5年,一根卵枝有50至150只蝉卵。蝉卵买回来以后,必须做好防晒,控制湿度、温度等。蝉蚁入土以后,还要预防它的天敌蚂蚁、蜘蛛等。”说起金蝉养殖,刘习永侃侃而谈。“现在每天收获2000个左右‘知了猴’,每个卖1元左右,以后产量会越来越多,卖给饭店,供不应求。”

晚上8点开始,“知了猴”从土里钻出来,开始爬树。1个小时左右,“知了猴”就能爬到树枝上开始蜕变。这时候及时把 “知了猴”捉住,就能卖个好价钱。

刘习永表示,下一步,潼南村将依托丰富的林业资源及良好的金蝉养殖基础,采取“支部+合作社+农户+订单收购”的发展模式,进一步发展金蝉种业研发、质量安全综合标准化全程管理等,不断延长金蝉养殖产业链,真正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助推全镇乡村振兴。    通讯员 盛涛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