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萧县  > 正文

萧县推动“两强一增”提质增效

2022-09-20 11:10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今年以来,萧县坚持把实施“两强一增”行动作为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开展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精细化落实,各项目标任务有序推进。

强队伍、推项目,大力推进科技强农。选派县级科技特派员208名,推荐市级科技特派员60名,实现行政村和有农业经营主体的社区“一对一”服务全覆盖。坚持项目化推进,围绕种业强省建设、农业全产业链建设、农业绿色循环发展等重点行动,加快推进辣椒产业基地建设、绿色低碳农业示范园、秸秆综合利用试点等重大项目实施,以新庄镇、闫集镇和祖楼镇为中心建设的萧县辣椒制种小镇项目持续推进。该县实施农产品加工“五个一批”工程,新增规上农产品加工企业8家,1-7月全县规上农产品加工产值95.44亿,累计增幅18.09%。

抓研制、重推广,奋力推进机械强农。萧县立足本县主要农作物全程机械化率高的发展优势,通过农机作业托管拉动,提高规模化水平,提高农机利用率,推动该县粮食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高质量发展。成功创建全国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培训农机手434名,农机合作社理事长5名,建成农产品冷藏保鲜设施5个,库容1.94万立方米。培育壮大农机装备制造企业,安徽久力机械重点研制的双轴小麦旋耕施肥播种机和大豆玉米带状复合播种机,已研制成功、投入市场,并在省秸秆博览会上推广展示。

促改革、稳就业,全力促进农民增收。发展规模经营,大力推行“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积极整合农村分散土地,由村集体统一经营管理,300亩左右集中连片适度规模经营占流转面积比达41.1%,集体经营性收入50万元以上的经济强村达34个,占13.4%。实施特色种养业直补到户项目,共计补助10299户2475.466万元。推进农村居民本地就业“121”计划,乡村公益性岗位吸纳就业9800余人,开展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80余班次,培训3000余人次。(王婉雪)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