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灵璧  > 正文

灵璧县黄湾镇3000亩蜜薯喜获丰收

2022-09-20 11:02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近年来,灵璧县黄湾镇聚焦“三农”工作,立足于乡村振兴实际,挖掘镇村资源禀赋,加快土地流转速度,大力发展特色种养业,全镇蜜薯种植规模逐年扩大。目前,春薯和秋薯陆续收获,当地企业抓住当前有利时机,调动人力机械收获蜜薯,吸引了附近群众参与蜜薯捡拾、装袋、运输工作。

“收蜜薯一天能挣点钱补贴家里,比在家没有事情做好些。”黄湾镇庙李村村民赵翠芳说。赵翠芳口中的公司是安徽元吉畜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蜜薯育苗和种植的科技企业。公司自2018年入驻灵璧以来,种植规模逐渐扩大,从原来的1000余亩发展到现在的3000余亩。公司负责人位波说:“高温干旱天气对蜜薯影响较小,今年蜜薯还可迎来大丰收,平均产量每亩5000斤,经济效益每亩5000元以上,3000亩蜜薯就可以实现产值1500万元。与此同时,还吸纳了周边100—200名剩余劳动力就业,每人年收入2-3万元。”

位波介绍,当前蜜薯的销路还是相当不错的,预计明年耕种面积在原来的基础上增大一倍,带动周边种植户,争取更大的效益。  (张扬)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