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关注  > 正文

8月份宿州市受理消费投诉举报咨询4945件

主要涉及商品质量、合同、食品安全
2022-09-19 11:30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王云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9月15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今年8月份,该局12315指挥中心、市消保委通过全国12315平台共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咨询4945件。其中,投诉1727件,占比34.92%;举报796件,占比16.1%;咨询2422件,占比48.98%。

8月份投诉量占前三位是:商品质量、合同、食品安全。其中,商品质量投诉502件,占总投诉量的31%,主要表现在服装鞋帽、电动车电瓶质量、家用电器质量问题等;合同投诉475件,占总投诉量的29%,主要反映商家限制顾客使用预付卡消费并增加使用条件、充值的卡还没消费完商家已停业等问题;食品安全的投诉280件,占总投诉量的17%,主要反映食品变质、过期、外卖里有异物,无生产日期,部分网购食品属于“三无”产品等问题。

从举报问题来看,8月份关于广告违法行为的举报最多,有355件,占总举报量的57%。消费者主要针对商家广告用语涉嫌虚假宣传,食品包装未标明成分,普通商品冒充保健食品销售,食品夸大宣传功效,广告中使用极限用词等问题。在受理的其他举报中,消费者主要反映:商家销售超过保质期的食品、产品不符合国家强制标准、标签标识不符合规定等问题。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消费者在购买商品和服务时,要选择正规商家的正规产品,并保留相关凭证。特别是面对预付式消费时要慎重,一些看似优惠的预付卡,其实隐藏着很多陷阱,并且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消费者对消费权利的选择。如果需要办理预付卡,一定要提前询问清楚消费范围及相关条款,并作书面约定。消费者与商家产生纠纷时,可协商解决,也可拨打“12315”向市监部门反映。 (记者 王云)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