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杨军在接待信访群众时强调

压实责任 细化举措 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2022-09-16 09:15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蔡建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9月15日上午,市委书记杨军前往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接待信访群众。他强调,要牢记为民宗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各方责任,细化工作举措,依法依规、实事求是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秘书长李红参加接访。

此次接访共接待了两批信访群众。杨军认真听取来访群众的诉求,详细询问事项推进情况,耐心细致做好政策解读。同时,与相关部门现场办公,拿出具体指导意见,明确下一步解决路径,推动信访问题及时有效解决。

杨军强调,信访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是衡量党员干部宗旨意识和能力水平的重要标准。要牢记为民宗旨,将心比心、主动作为,真正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来办,千方百计解决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要以法规为准绳、以事实为依据,合情合理、公正公平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把准法治的尺度,彰显为民的温度,最大限度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努力实现信访事项“事心双解”。要深入落实领导干部带头接访下访、阅批群众来信等制度,对来信来访实行清单化、闭环式办理,敢于直面问题、主动解决问题,不断提升信访事项办理实效,把矛盾纠纷消灭在萌芽、化解在基层。要注重总结经验教训,针对突出问题,找到共性规律,实施切实可行的解决举措,健全完善长效机制,不断提升信访工作的前瞻性和针对性,真正把解决信访问题的过程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真情服务群众的过程,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记者 蔡建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