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埇桥  > 正文

埇桥区力保民生工程资金足额到位

2022-09-13 11:02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近年来,埇桥区财政局积极发挥资源配置、收入分配、宏观调控等职能作用,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严格控制和压减一般性支出,重点保障改善民生领域的投入,履行好民生工程资金分配调节职能,强力保障民生工程资金足额到位。

科学测算,加强资金筹集。民生工程实施项目确定后,区财政局主动加强与相关部门联系沟通,明确计划任务,测算财政投入规模,制定资金筹措的方案,明确筹资比例,落实资金筹集渠道,确保民生工程资金优先安排、刚性到位。经测算,2022年20项民生工程(有具体任务的17项,1项无任务指标,2项市级实施,区内配合)计划投入资金26.41亿元(含市级统筹15.40亿元),其中区级需配套资金4.02亿元。

建立通道,加快资金拨付。区财政局根据年度资金预算安排,建立民生工程资金拨付“绿色通道”,加强资金统筹调度,不断加快资金拨付进度,做到及时申请、及时拨付,确保民生工程资金支付和项目实施“并驾齐驱”。截至8月底,各级到位资金15.44亿元(含市级统筹5.84亿元),已拨付资金14.20亿元,资金支出11.83亿元,实付率70.75%。

花钱问效,完善资金分配。区财政局以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为抓手,将“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绩效管理理念和要求贯穿资金管理全过程。不断规范资金支出管理,资金拨付和支出严格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一体化平台等要求,推动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

会商调度,促进工程实施。区民生办定期、不定期到民生工程项目施工现场,实地督查民生工程项目实施情况,掌握项目进展第一手资料,并采取上门会商、集中会商、联合会商、电话会商等多种方式,多次组织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讨论,协调民生工程推进中的痛点、难点,督促民生工程建设有序推进,确保民生工程资金使用效益。截至8月底,除皖北地区群众喝上引调水工程(跨年项目)以及个别施工量较大的工程类和长期实施的补助补贴类等8个项目仍在序时进度之上继续实施外,其余9项有具体任务指标的民生工程项目均已完工。

宣传成效,强化舆论引导。运维好民生工程信息网站,刊登民生工程相关信息,展示民生工程实施成效,正确引导群众合理预期。督促民生工程相关单位在创新宣传方式方法、提高信息写作水平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和运用现代媒体作用,大力开展各种宣传活动,宣传手段灵活,宣传内容丰富,让民生工程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曹凯)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