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灵璧  > 正文

县纪委监委专项整治群众身边“微腐败”

2022-09-13 10:50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近日,灵璧县纪委监委结合县域实际,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1+2+5+N”专项整治工作,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在省市纪委监委统一部署整治内容的基础上,结合县重点民生工作和重点问题领域,同步开展“暖民心行动”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和农村“三资”领域专项整治,构建“1+2+5+N”整治工作格局,围绕乡村振兴、教育、养老服务与社会救助等重点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分类施策、靶向施治,既纠治重要领域突出问题,又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县直相关职能部门针对各自工作任务分项进行组织实施,谋划制定工作方案,并与落实省委“一改两为”、省委巡视整改等工作相结合,注重实际效果,着力解决问题。县纪委监委全程监督、跟进监督,嵌入式监督,督促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厉惩治各种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精准稳慎有效执纪问责。

针对村级扶贫项目资金后续管理等7个专题,开展一轮“点题监督”,采取“室组”“室+组+职能部门”联动监督方式,着力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实行清单化、闭环式管理。针对“暖民心行动”,对重点任务牵头单位开展一轮专项督查,着力纠治工作中重视不够、部署落实走过场、敷衍了事等问题,监督推动各项目标任务按时按质完成。      (朱倩)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