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萧县  > 正文

萧县落实稳就业政策纾困惠企

2022-09-02 09:22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今年以来,萧县人社局牢牢抓住“保市场主体”这个稳就业“牛鼻子”,充分发挥好援企稳岗职能,以落实稳就业政策为驱动,挖掘潜力,精准落实,开展“援企稳岗服务企业”行动,切实提高人社领域纾困惠企政策知晓率和服务覆盖面,积极促进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地见效。

深入推进就业促进民生工程。全县城镇新增就业8000人,失业人员新增就业1349人,就业援助对象新增就业395人。开发公益性岗位412个、临时性专项岗位410个,落实公益性岗位补贴和社保补贴62.14万元。举办“2+N”招聘会85场,服务企业1153家(次),提供岗位27000余个,直接帮助劳动者达成就业意向人数11092名,8156人实现稳定就业。全县10家就业帮扶车间,在岗人数567人,其中脱贫劳动力168人,发放贫困劳动者岗位补贴8.02万元。

积极实施新一轮创业担保贷款政策。优化办事程序,提高贷款额度,降低担保门槛。推荐创业担保贷款1038笔1.34亿元,发放创业担保贷款636笔8057万元。

持续降低社会保险费率。在疫情期间继续减轻企业负担,今年1至7月份,减收养老金1786万元、失业金201万元、工伤保险金25.22万元,三项社会保险基金合计减收2012.22万元。

扩大实施社保费缓缴政策。积极为萧县新联华商贸有限公司、安徽绿城君澜大酒店有限公司等6家商贸、住宿、餐饮企业办理社会保险费缓缴手续,缓缴社保费120万元。

落实失业保险费返还政策。全县失业金稳岗返还企业501家,涉及员工11236人,发放金额435.9万元。对符合稳岗补贴条件的4家企业发放资金48.2万元,涉及员工482人。

优化营商环境促就业。大力推进人社服务快办行动,推行稳就业一揽子政策直补快办模式,优化审核经办流程,由原来的企业找政策变为政策、资金、服务找企业,通过系统数据比对,采取“免申即享”,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胡奎)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