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王启荣在全市稳外贸稳外资扩消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打好商务经济稳进提质组合拳 坚决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2022-09-02 09:54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朱瑞兵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9月1日上午,全市稳外贸稳外资扩消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出席会议,传达学习8月3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并讲话。他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凝聚共识、攻坚克难,打好商务经济稳进提质组合拳,坚决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稳定全市经济发展大局作出积极贡献。副市长杨泽胜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李荣权等参加会议。

王启荣指出,当前我市消费市场正在加快恢复,外贸进出口形势较为稳定,联动创新区建设扎实推进,商务经济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扎实做好商务经济运行各项工作,奋战三季度,确保“全年红”。

王启荣要求,要全力以赴稳外贸,大力培育外贸企业,多元开拓市场,推进模式创新,加快平台建设,坚决兑现政策,降低经营风险,提升企业外贸发展信心和预期。要全力以赴稳外资,坚持促增量和稳存量相结合,突出“双招双引”、突出政策配套、突出精准服务、突出项目建设,吸引更多跨国公司投资宿州,共享宿州发展的机遇和红利。

王启荣强调,要全力以赴促消费,持续抓消费业态创新、抓消费提质升级、抓消费挖潜增效、抓消费平台打造、抓消费市场主体,以促消费助推经济大盘稳定,推动经济持续增长。要全力以赴促联动,在制度创新上精准发力、在产业发展上靶向发力、在扩大开放上持续发力,真正把联创区建设成贸易投资便利、创新活力强劲、高端产业集聚、金融服务完善、监管安全高效、辐射带动作用突出的高标准高质量自由贸易园区,为稳定全市经济发展大局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学习了全省稳外贸稳外资扩消费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市商务局通报了1-7月份商务经济运行情况;市财政局、宿州海关结合自身职能进行发言;萧县、灵璧县、市高新区就相关工作作汇报;埇桥区、砀山县、泗县、宿州经开区、宿马园区作书面交流。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     (记者 朱瑞兵)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