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萧县  > 正文

萧县优化营商环境“筑巢引凤”

今年以来新登记市场主体1.53万户
2022-08-24 09:38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动动手指,短短几分钟,我就办好证了,办事太高效便捷了……”8月19日上午,家住萧县龙城镇的王女士在萧县市场监管局窗口工作人员的耐心指导下办好了食品营业执照。今年以来,萧县从简化行政审批流程、完善基础配套、服务企业发展等方面“筑巢引凤”,以优质的营商环境吸引高新技术企业来萧投资,全力推动萧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该县新登记市场主体1.53万户,各类市场主体总量达11.3万户。

为减轻企业在资金方面的压力,今年以来,该县成立便民融资服务专班,出台《关于进一步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作用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萧县税融通业务实施细则》等文件,全面支持企业发展,帮助小微企业走出困境。引导银行持续加大对萧县小微企业首贷、续贷、信用贷款投放力度,推广“随借随还”模式。加大信贷支持力度,鼓励对到期贷款予以展期和无还本续贷。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小微企业贷款利率在原有水平基础上下降10%以上,融资性担保机构取消反担保要求。建立萧县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协作机制,实现部门间信息共享,为银企对接提供政策辅导支持。截至7月底,该县共发放企业贷款92.85亿元、续贷20.41亿元、展期5.39亿元,无还本续贷23.37亿元,为企业办理信用贷2.72亿元。

今年以来,该县成立“帮办代办”专业团队,组织县数据资源局、县住建局、县市场监管局等单位,选配综合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人员,无偿为企业提供申报辅导、帮办代办等各类服务。建立7×24小时“不打烊”自助服务区,设立综合导办台、“一窗受理”服务区和“局长值班”窗口,积极承接市政府下放行政审批事项46项,赋权开发区行政职能15项,1883项政务服务事项平均办理时限压缩至1个工作日。在县开发区设立企业服务中心,在全市率先实现“房产+供电+燃气”联合过户、“交地即办证”,全力优化便民服务“一站办”、企业群众办事“一次办”、优化审批“一日办”、减证便民“一体办”流程。今年以来,县政务服务大厅线上线下共办理72万件事项,帮办队伍帮助群众代办事项8000余件。

为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落实“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今年以来,该县组织开展“法律进企业”活动,组织引导律师积极服务企业,参与企业决策论证,提供法律咨询、权益保护等服务。建立健全包容审慎的执法监管机制,制定轻微违法免罚事项清单实施意见,优化轻微违法行为依法免罚清单,推行一般违法行为从轻、减轻处罚,慎用少用行政强制措施,引导市场主体、行政相对人及时自我纠错。开通涉民营企业案件办理“直通车”,对简单案件实行快立快审快结。截至目前,该县共受理涉民营企业各类案件2272件,办结1969件。妥善化解金融借款、民间借贷案件1302件。强化产权司法保护,审结买卖、租赁、运输、不当得利等合同纠纷案件3662件。(侯雅薇)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