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关注  > 正文

用汗水“浇灌”城市绿植

2022-08-12 10:39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赵鹏

8月9日上午10时,室外温度高达36℃,在宿城纺织东路纺织游园内,杨时文、张凤英、张广业等12名园林养护工人正在整理花坛、修剪草坪。烈日下,他们的衣服早已被汗水浸湿。

杨时文穿着长衣长裤,肩上挎着打草机,只见他双手扶住机器,按动开关,草屑瞬间飞舞起来,落在他的衣服和脸上。露天作业,阳光直射,杨时文的额头上、胳膊上不时有汗珠滑落。“打草机加上汽油一共有20多斤,外面气温太高,机器运转起来就会发热,打一段时间就得歇歇,不然人和机器都受不了,太热了。”杨时文告诉记者,打草属于技术工种,要经过培训,打过的草要控制在2厘米高度。

杨时文介绍,盛夏苗木生长旺盛,雨水多的时候不到半个月就需要打一次草,高温干旱的情况20多天打一次。在夏季,除了日常养护、浇水、抗旱之外,还得及早防治病虫害。如果有树木被风吹歪要及时扶正,以免影响道路通行。

“天热,人容易急躁,把城市绿化维护好了,市民看着也高兴,我们也算为城市美化出了一份力。”张广业说。

“天气炎热,我们适当调整了工作时间,上午7点—11点,下午3点—7点。我们队员的工作包括绿化修剪、除草、浇水、打农药、清理花坛内垃圾等等,很辛苦。特别希望市民能珍惜绿化、爱护花草,共同守护园林养护工人的劳动成果。”路段长蔡芳说。 记者 赵鹏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