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杨军在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强调

聚焦主责主业坚持全覆盖抓重点 以强有力的审计保障执行促进发展

王启荣出席
2022-08-03 09:48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谢文东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8月2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杨军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听取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文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长、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王启荣,市领导李红、张黎,市委审计委员会成员出席会议。

杨军强调,要聚焦主责主业,加大审计力度。坚决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坚持全覆盖、有重点,聚焦经济发展、财政绩效、民生保障、风险防范等加强审计监督,以强有力的审计保障执行、促进发展。要坚持结果导向,抓好审计整改。严格贯彻“审计—整改—规范—提高”这一主线,压紧压实被审计单位的主体责任、主管部门的监督管理责任和审计机关的跟踪检查责任,清单化、闭环式推进整改落实,做实审计监督“后半篇文章”,一体推进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以审计整改成果维护审计监督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杨军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审计责任。党委审计委员会要健全和完善党领导审计工作的制度和工作机制,强化对审计领域重大工作的顶层设计、统筹协调和督促落实。审计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要依法履职尽责,加强沟通协调。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自觉接受审计、积极配合审计,认真整改审计发现问题。各级审计机关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瞪大眼睛、明察秋毫,紧盯重点、动真碰硬,切实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经济安全的“守护者”。 (记者 谢文东)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