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商贸企业复商复市工作指引出台

2022-07-30 09:22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朱瑞兵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7月28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力有序推进商贸企业复商复市,尽快恢复市场活力,该局制定并发布了商贸企业复商复市工作指引。

据了解,商贸企业复商复市工作指引适用于主城区低风险区域超市卖场、便利店、购物中心、电商平台等商贸企业。商贸企业复商复市前,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做到全面核验返岗员工、开展经营场所消杀、落实防疫物资储备、开展防疫知识培训、组织安全隐患排查等。另外,要严格执行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商贸流通企业复工后将按照“谁用工、谁负责,谁受益、谁负责”的原则,强化单位主体责任,进一步落实好环境卫生、人员防护、入场管理、分区管理、应急处置、物资储备等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要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商贸企业负责人是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在组织企业做好相关复商复市各项准备工作后,可开门恢复营业。同时,要加强组织培训和应急演练,确保员工熟悉责任分工、环境卫生、个人防护、异常情况处置、人员疏散等工作要求,做到有条不紊。 (记者 朱瑞兵)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