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关注  > 正文

宿城新汴河畔紫薇绽放醉游人

2022-07-13 11:34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时值盛夏,正是紫薇花开的季节。7月10日,在新汴河景区紫薇文化园,紫薇花竞相绽放,蓝天碧水间,花红叶绿,吸引众多市民及摄影爱好者前来赏花“打卡”。

新汴河景区紫薇文化园位于萧睢新河引河两岸,南至新汴河,北至萧睢新河,全长8公里,面积2400亩,种植紫薇树20余万棵,是目前中国面积最大的紫薇文化主题公园。在文化园主入口处建设的紫薇精品园,占地约100亩,园内种植百年以上古紫薇树桩580棵,千年古紫薇树桩18棵,编织造型紫薇1000余棵,还有珍奇的香水紫薇、红灯笼紫薇等。

走进公园,沁人心脾的花香徐徐袭来,前来赏花的游客有的是家人相伴,有的是好友同行。“疫情期间大家都配合防疫政策不离宿,幸好咱们这儿就有美景可以欣赏,趁着周末带着家人出来亲近大自然。”市民卢女士说。

据新汴河景区工作人员介绍,紫薇文化园将不断提质升级,增加蕴涵文化、艺术符号的古紫薇树,每年举办紫薇文化旅游节、紫薇题材摄影大赛,创作紫薇题材书画影视、音乐作品,筹备建设紫薇艺术文化馆等,不断提高新汴河景区品牌影响力,打造“到宿州寻紫薇”的文化旅游新亮点。 (文/记者 徐蕾 图/金永)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