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宿问速答  > 正文

退役军人优待证怎样申领?

2022-07-13 16:57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王云

埇桥区邱先生来电询问:本人是埇桥区桃园镇居民,曾在部队服役,如何申领退役军人优待证?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答复:退役军人优待证可通过现场申请、网上申请和入户办理3种方式申请。现场申请指申请人携带相关资料到户籍所在地或者常住地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提出申请;网上申请是指通过“退役军人事务部政务服务平台”申请,需要提醒的是,申请人在网上申请前,要确保完成全要素建档立卡,未建档立卡或已建档立卡但信息不完善的,需要先到所在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建档立卡或完善信息,再申请;入户办理是指对于年龄超过80周岁、身患重病、无自理能力、长期卧床等,不方便到现场申请的有关人员,本人及家属可联系就近的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提出入户办理申请。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