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财经  > 正文

雨中练兵促提升 实战演练保安全

2022-07-08 10:45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报告,我驾驶的装载20吨汽油的皖LAxxxx在金江三岔口处侧翻,前仓罐体受损,现场油品有泄漏,人员未受伤,请前来救援!”日前,随着油罐车驾驶员紧急求助,实战演练正式拉开序幕。

为有效应对油罐车油品配送环节突发事故,提高应对突发性事件的实战能力,中石化宿州石油分公司、宿州天顺运输有限公司联合开展雨中承运商公路运输油气泄漏事故专项应急演练。

接到报警后,宿州石油分公司立即启动公司级应急预案,公司总经理景斌、公司总经理助理张宏组织物流部等相关人员赶赴现场,成立市公司现场应急指挥部对现场进行处置。

暴雨如注,总指挥景斌现场组织人员分成技术处置、天顺应急、应急资源协调、财力保障、公共关系与后勤5个小组,指挥人员现场开展应急抢险救援。应急小组分工明确,反应迅速,现场实施警戒,抢险人员开展油气浓度检测,技术处置组和天顺车队人员携带应急储油池、防爆工具、堵漏器械、消防器材、吸油毡、铝盆、手摇泵等应急物资进行抢险,对渗漏油品进行沙土围堵,利用吸油毡、铝盆、手摇泵等对地面的油料进行回收,现场指挥员、应急抢险人员沉着应战,最终“事故”车辆油品完成回收,现场油气浓度监测合格,现场设备恢复,演练结束。

演练总指挥景斌介绍,此次演练雨中大练兵,旨在以实战化、情景化练兵的形式检验承运商油品泄漏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可操作性,通过此次演练,锻炼了企业应急救援队伍,增强宿州石油与宿州天顺员工联合应急处置实战技能,为企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提供坚实保障。 (武林 记者 陈成光)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