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财经  > 正文

埇桥区住建局组织多项应急救援演练

2022-07-01 09:54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日前,埇桥区住建局组织开展建设工程高处坠落事故、消防应急救援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在建工地从业人员高处安全作业和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从业人员素质。区住建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埇桥区在建项目部分施工企业及监理企业代表共计90余人参加活动。

在宿州市埇桥区三馆一院一中心项目演练现场,组织人员依次展开建设工程高处坠落事故、消防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先模拟现场一名工人在高空作业过程中失去行动能力被困高空作业平台上。事故发生后,技术保障组、后勤保障组、医疗救护组、抢险救援组等几个小组迅速反应,根据各自职责和分工开展救援,并联合医院等社会救援力量,成功处置险情。随后的消防应急救援演练活动,企业邀请了专业消防人员介绍了常见灭火器的种类和性能、消防栓快速连接、消防水枪的使用等知识,并现场模拟在建工程内部发生明火,用水枪开展灭火作业、应急疏散逃生演练。

通过此次实战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广大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意识,提高了企业的应急处置能力,有助于企业推进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抓好日常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区住建局将以这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把建筑工地的安全工作做好做实,把各种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为埇桥区各在建项目安全生产工作作出不懈努力。 (武志伟)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