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正文
环保 健康 便利

绿色出行好处多

2022-06-30 10:52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赵苗苗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步行、骑单车、乘坐公交车,或是购买新能源汽车代替燃油车……现在,在宿城大街小巷,人们正在根据自身需求,选择各种各样的绿色出行方式,践行低碳环保理念,为文明城市建设尽份力。

6月28日上午,在宿城裕城花园的公共自行车站点,市民王女士正在归还公共自行车。她告诉记者,虽然家中有汽车,但她更喜欢骑单车或电动车出行。“骑公共自行车安全方便,低碳环保,也让我们上班族多了一个锻炼身体的机会。作为城市一份子,应该成为文明绿色出行的参与者、践行者。”据统计,目前,主城区共建设公共自行车站点283个,投入自行车9950辆,覆盖90%的城市建成区。市民办卡16万张,日均借车2.3万人次,市民满意率96%以上。

除了骑单车,公交车和电动车也是不错的出行选择。张先生是一名业务员,城区繁华地段是他工作中经常出入的地方,但市区内车多人多,车位也不好找。所以,电动车和公交车是他最常选用的出行方式。“天气凉快的时候,我每天上下班都骑电动车,像现在天气炎热,我选择乘坐公交车出门,既凉快又节能环保。”

随着油价不断攀升,新能源汽车也备受青睐。6月26日下午,在宿城一家新能源汽车销售店里,市民李女士正咨询车辆价格。据销售人员介绍,今年电动汽车销售尤为火爆,每逢周末都有不少市民前来询问购买。“现在城区很多公共停车位都有充电桩,汽车充电很方便,就考虑换一辆新能源汽车。”市民李女士说。 (记者 赵苗苗)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