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正文

宿州经开区完成上半年度高龄津贴发放

2022-06-29 11:25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近年来,宿州经开区不断健全养老服务体系民生工程建设,建立普惠制高龄老人津贴,确保高龄津贴资金及时、足额发放,让符合条件的老人尽享优惠政策。宿州经开区已顺利完成2022年上半年度高龄津贴发放,共为520位老人发放津贴10.47万元。

广泛宣传政策。通过政策培训、街道社区两级宣传等形式,将高龄津贴发放的范围、标准、申领程序等有关政策广泛宣传,做到家喻户晓,确保高龄津贴工作顺利开展。

严格把关审核。建立符合条件的高龄老人台账,对金海街道上报的对象进行抽查审核,加大对新增人员、核减人员的审核力度,分月审核,按月发放,受理审核材料及时公开公示,确保新增人员不漏报、错报、重报,确保核减人员不漏减、错减。

发放服务到位。确保所有资金足额及时发放到位,把党和政府对高龄老人的关怀真正落到实处。采取“一站式”服务,指导督促金海街道、各社区认真做好申请受理,及时办理新增、审批、停发等手续。坚持“以人为本”,广泛接受社会监督,确保津贴发放工作规范有序。

强化监管流程。加强高龄津贴资金监管,对资金发放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严禁弄虚作假、虚报冒领,截留挪用,确保高龄津贴资金足额发放到高龄老人手中。 (张维)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