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萧县  > 正文

萧县开展小额信贷 持续激发内生动力

2022-06-21 10:59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彭序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今年以来,萧县全面贯彻落实脱贫人口小额信贷各项政策,让有条件的脱贫户及边缘易致贫人口获贷,全面激发其内生动力,确保脱贫不返贫,增收有保障,致富有希望。

政策宣传到位,全面摸排核查。召开小额信贷业务培训会,对小额信贷相关政策进行解读,提高小额信贷办理“知晓率”。加大对脱贫人口和边缘易致贫人口的政策宣传力度,特别是对有意愿发展种、养殖业的脱贫户进行重点宣传、精准引导,实现放贷全覆盖,解决脱贫户想要发展缺少资金的短板,鼓励脱贫群众干事创业。

全面服务对接,及时跟进办理。积极与承贷银行进行对接,协调办理时间,在资料准备、核查检验、评级授信等方面积极跟进,优化服务,为贷款群众打通绿色通道。同时,在服务监管上发力,确保建立办理台账,确保小额信贷的规范使用,为镇域特色产业持续发展提供资金支持。

开展业务指导,强化督导调度。县乡村振兴局会同县金融局和承贷银行等部门加强统计监测,印发通报3期,对各乡镇工作开展情况加强督查调度和业务指导。全面加强风险防范,建立完善风险补偿和分担机制,及时足额安排风险补偿金,实行专款专存、封闭运行。通过尽职调查、审慎评估、贷后跟踪等严格把控风险,今年以来未出现逾期贷款。 (记者 彭序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