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砀山  > 正文

砀山县开展林业病虫害飞机防治

2022-06-21 09:30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路杨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近期,砀山县抓住最佳防治期,在部分乡镇(园区)上空开展高空喷洒药物作业,开展林业病虫害飞机防治工作。

为确保此次飞防工作顺利进行,砀山县林业局工作人员提前备足药量,在飞防中,直升飞机只需要在空中飞行20分钟,便可以将1200斤左右的药物均匀喷洒在2000多亩林带上,效率相较传统的人工防治方式有了显著提升。

“按照市、县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指挥部安排部署,我们对薛楼园区、关帝庙镇、高铁新区、周寨镇和葛集镇进行飞防,飞防的重点是道路、河流两侧林带以及各类工程造林、片林、村庄林等,分区开展飞机喷洒药剂防治,今年飞防总面积为10万亩。”砀山县林业局森防站负责人周松告诉记者。

据了解,此次开展飞机防治病虫害采用无公害药物进行防治,主要针对美国白蛾等严重危害农林植物的食叶害虫,树木多以杨树、柳树为主,重点围绕砀山县薛楼园区等5个乡镇(园区),巩固造林绿化成果,保障全县森林生态安全。 (记者 路杨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