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汴水流韵  > 正文

天热别送鱼

2022-06-20 17:45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文友大李是一家水产养殖场的老板。周六上午,大李开着车子给我家送了10斤鱼,说是非洲鳊鱼,味鲜肉嫩。妻子看见鱼比看见人还高兴,但大李走后,她就犯愁了:怎能吃掉这么多鱼?要是冬季,还能腌制成咸鱼,这大热天可没办法弄这个。

“红烧两条,剩下的就送人吧。”我给妻子出主意。“还剩十来条鱼,送给谁呢?”妻子喃喃自语,又像是在问我。别说,我和妻子都不是本地人,这鱼还真难送出去。

“先给隔壁送两条吧,前几天,他家还给我们家送了许多红枣。”妻子像是突然想起,立刻起身操作。没一会儿,门外就响起隔壁人家的感谢声。妻子回来后,脸上仍挂着兴奋:“我就不信,有鱼还送不出去!”她立马圈定了三个送鱼对象:我的牌友阿昌,她的姐妹刘琴,还有老乡许伯伯。妻子先跟刘琴打电话,寒暄了好几分钟才步入正题,只听妻子说:“这鱼好吃……我家多哩……天气热不好放……又不能腌……冰冻的鱼不好吃……”起码说了二十分钟,刘琴总算答应来拿两条鱼。

紧接着,我给阿昌打电话,我倒是开门见山,没想阿昌也很爽快:“那好啊,可孩子他妈出去了,我不能抱着孩子去拿鱼吧?”“没关系的,等会儿我把鱼送到你家。”阿昌的孩子还在吃奶,我理应主动一些。想到阿昌的老婆还在哺乳期,吃鱼好处多多,便选了三条装进了塑料袋。妻子说要送就尽量快点,别让鱼臭了。于是,我就选择了打车的方式送鱼。阿昌家住得偏僻,单程打车费用就高达十六元。回来无需加速,我便改乘公交车,中间换一次车,总共花费四块钱。推开家门,闻到一股浓烈的腥臭味。就听妻子骂骂咧咧:“还味鲜肉嫩哩,简直臭不可闻!”果然,这鱼肚里尽是黄黄绿绿的东西,看着,闻着,也着实恶心。

“我真没胃口吃这鱼了,剩下的这几条鱼,剖好洗净后,全送给许伯伯吧。”妻子皱着眉头,想笑又笑不出来。“人家许伯伯是我们的长辈,到人家去不能只送鱼吧?”我提醒妻子。“那就添些水果吧。”妻子多少有些无奈。其实,我们和许伯伯家已经几年没来往了,这回若不是送鱼,也不太有机会去看望老人。

买水果又花去七十多元。从许伯伯家出来,妻子给我算了一笔账:为了把鱼送出去,电话费、交通费以及水果花费,少说也有一百块钱,差不多也能买到十斤非洲鳊鱼了。

这么一算,我也有些埋怨大李了:“这样的大热天,哪样东西不能送,偏偏送什么鱼!”

霍寿喜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