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民生  > 正文

5月份宿州市受理投诉举报咨询两千余件

主要涉及质量、合同和食品安全问题等
2022-06-15 11:29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王云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日前,记者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今年5月份,我市12315指挥中心、市消保委通过全国12315平台共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咨询2080件。其中,投诉1168件、举报561件、咨询351件。另办理“12345”平台工单14件,组织现场调解7件。

本月受理的投诉中,质量、合同和食品安全问题是投诉热点。其中,质量问题投诉339件,消费者主要反映的问题有:服装、鞋帽大小不合适,出现颜色误差、质量差,商家不予处理;电动车和手机出现质量问题时,部分经营者不能及时履行“三包”;网购的商品与收到的实物不一致,发货不及时或违反七天无理由退货规定等。合同问题投诉266件,主要问题有:因疫情无法如期举办婚礼,商家拒绝退还预付款;购车不能按时交付,订购的车型与实际提车时不一致;消费者在商家定制衣柜、门等家具后,商家不按约定尺寸定做或送货等。食品安全问题投诉187件,主要是餐厅内用餐及外卖点餐的饭菜变质、有异味或内含异物,以及部分商超出售的食品存在过期、未明码标价等问题。

本月受理的消费举报中,主要涉及广告违法行为(209件)、食品安全违法行为(183件)和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43件)。消费者反映的问题有:商家广告涉嫌虚假宣传,广告宣称有医疗功效,食品变质、非法添加色素、使用过期原材料生产食品、食品有异物虚假广告;销售变质、过期食品、三无产品;产品不符合国家强制标准,标签标识不符合规定;有些APP在下载安装后,未经消费者同意直接扣款等。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或服务时,要选正规商家的正规产品,并索要相关凭证;购买车辆、家具等大宗商品,要与商家签正规合同并标明细节;网购物品,不能只看商家宣传,而是要关注产品的详细参数,并养成保存与商家交流记录的习惯;购买食品,要了解生产日期和保质期限,并查看外包装有无破损。消费者如果发现自己合法权益被侵害,可拨打“12315”向市监部门投诉。     (记者 王云)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