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泗县  > 正文

泗县督查检查医保民生实事

2022-06-14 11:14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近日,泗县以“四不两直”方式开展上半年医疗保障民生实事督查检查,提高全县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民生实事质效。

该县提前制定方案,成立检查组。制定实施方案,明确督查重点、方式、程序、时间和纪律。从职工医保、居民医保及基金监管中心抽调政治过硬、业务能力强、作风扎实人员组成督查检查组,同时加大对督查检查人员的业务培训,提高督查检查能力。

严明纪律,保证公平。现场随机抽取被督查单位和问卷调查对象。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奔医疗机构、直接现场查看”和第三方单独询问方式分别开展现场调查、问卷调查,提高督查检查质量。本次共抽查5个定点医疗机构,回访200名医保受益对象。

规范内容,提高质量。现场督查,主要调查城乡居民医保“医保凭证一站式”结算进展情况、医保窗口服务情况、医保政策宣传情况等。问卷调查,主要询问患者在住院期间医疗机构和医护人员服务情况,是否存在过度治疗、重复用药等;出院时医疗机构“医保凭证一站式”窗口结算是否快捷、窗口服务人员服务态度如何;医保民生政策知晓情况及经办服务满意度情况等,既保证医保民生工作问题发现更全面、责任单位问题清单反馈更精准,也能保证下步整改措施执行更有力。(刘守亮)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