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灵璧  > 正文

灵璧县党建联盟“手牵手”“转”出轴承新速度

2022-06-14 11:11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近年来,灵璧县坚持产业联盟与党组织联建相辅相成,积极探索“党建+产业”驱动引领,成立了轴承产业园党建联盟,联盟聚焦产业需求,以“文化做亮、品牌做优、产品做强”为目标,将党建工作与企业生产经营发展深度融合,着力打造党建引领服务轴承企业发展的新标杆。

构建“1+X”运行机制,让联盟单位由“点”成“线”。轴承产业园党建联盟采取“1+X”的组织架构,即安徽甬灵达管业有限公司作为“龙头”企业,牵头党建联盟运作运转,吸纳安徽儒特实业有限公司、久研轴承科技有限公司、宿州优嘉轴承科技有限公司、安徽元诚轴承有限公司等16家轴承企业为联盟成员进行内部联动,构建一个共同参与、动态开放的党建联盟组织体系。通过抓实机制建设、要素集聚、沟通联络、合作共赢关键环节,有效提升党建联盟稳定程度、融合力度、活跃强度、发展速度,形成“党企融合、互助共赢”的发展新格局。按照“受益、适度、精细”的原则,探索赋予轴承产业党建联盟一定的推荐权、建议权、评价权,增加产业党建联盟号召力。强化对企业出资人的党建引领,择优从党建联盟单位中推选市县“两代表一委员”8名。

激发细胞活力,让资源要素由“散”变“聚”。围绕技术难题攻克、科研成果共享等方面进行深度交流合作,以提升联盟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整体竞争能力实现降本增效。2021年以来,轴承产业园党建联盟先后组织召开4次座谈会,进行产品生产技术交流,邀请洛轴所轴承研究院2名教授常驻轴承产业园,为轴承企业提供技术支持和产品检测检验服务。促进西北工业大学成果转化项目成功落地灵璧,技术团队首创PTR旋轧技术国际领先,有效解决轴承产业园内轴承企业原材料“卡脖子”问题,带领联盟内轴承企业向高品质轴承转型。制订资源清单、需求清单、项目清单,充分了解链上企业需求,服务链上企业,吸引更多优秀企业“上链”,有效扩大了园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覆盖面,推进了企业之间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融合发展和整体竞争优势,提升了园区轴承产业链的整体影响力。

拓宽外延半径,让联盟运行化“零”为“整”。轴承产业园党建联盟实行“破、立、强”三字工作法,即打“破”认知差异,增进企业对党组织的思想认同;“立”足群团组织先行,促进党组织建设;“强”化组织作用发挥,推动企业党建与发展同频共振。去年以来,轴承产业园党建联盟先后3次组织联盟内先进党组织集中到落后党组织互动交流,现身说法,帮助指导,同时在联盟内通过举办轴承劳动技能大赛,有效带动了企业员工争先创新意识。实行“四岗联创”,设立党员示范岗、工人先锋号、青年文明号、巾帼文明岗40个,成立8支党员志愿服务队,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慰问社区困难群众、统一开展杜绝浪费“光盘行动”等一系列活动,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果,得到了企业资方、党员职工和上级党组织的普遍认可,调动了各成员党组织的积极性,实现轴承产业园党建由松散型到紧密型共同体的转变。(张雷 记者 杨雪)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