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正文
国家外汇管理局宿州市中心支局

金融服务提质效 助企纾困稳增长

2022-06-14 10:19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近期,国家外汇管理局宿州市中心支局坚持政策靠前发力,积极推进人民银行、外汇局出台的“金融23条”在宿州落地见效,为抗击疫情、稳定经济增长、保障实体经济运行、促进外贸出口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优化外汇服务,提升便利化水平。该局指导辖内银行、企业通过“预约办、网上办、邮寄办”等非接触方式办理行政许可业务、信息要素变更业务以及递交现场核查材料,确保疫情防控、外汇便民与外汇监管一体推进,促进贸易收支“便利化”,为企业节省了时间、简化了手续。惠企纾困“解难题”。开展“千名客户经理进千企”活动,督促辖内银行及时梳理外贸企业,去重扩量,保证包保服务企业数量占有进出口实绩企业数量的60%,宣传传导外汇便利政策,解决企业发展难题,助力企业提质增效。

推动融资便利,提升贸易融资水平。跨境融资业务实现新突破,通过电话访谈辖内10家高新技术企业、5家国家级“专精特新”企业、10家省级“专精特新”企业,了解企业存在新增外债需求后,建设银行宿州市分行为“专精特新”企业量身定制“善新贷”金融产品,降低融资成本,提升该类企业融资的可获得性和便捷性。创新金融产品推动便利化,徽商银行宿州分行新推出“出口e贷”金融产品,为出口企业提供资金支持,已有2家企业申请获批,融资金额442万美元,解决了出口型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跨境金融区块链平台继续发挥降低线下欺诈、降低贸易融资风险、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提高企业融资效率的作用,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目前已有2笔应收账款融资通过区块链平台办理,增强融资主体的便利化获得感。

强化汇银合力,完善汇率风险管理。树立汇率风险中性理念。目前,辖内银行共有10家分支机构网点备案远期业务,3家网点与3家企业签订4笔远期协议,总金额1419万美元。宿州市中心支局督促辖内银行从汇率避险意识、风险中性理念、套期保值产品和典型企业避险经验等方面,引导企业利用衍生品应对汇率变化。各商业银行结合“千名客户经理进千企”活动,根据企业订单规模和结算方式不同,以需定策、按需施策。鼓励人民币跨境结算。截至5月15日,跨境人民币收支12.02亿元,占跨境收支总额的34.55%,比去年同期提高6.87个百分点。

加强线上审核,优化跨境业务服务。鼓励银行在政策允许范围内,实现电子单证在线化、无纸化办理。徽商银行宿州分行不断完善系统功能,推出“易”系列——易托收、易汇款、易代收等线上产品,满足客户通过电子单证在线化、无纸化审核需求,提高企业满意度。建设银行宿州市分行今年上半年通过审核电子单证办理业务近百笔,有效提高企业经常项目跨境收付款效率。农业银行宿州分行推出“跨境e汇通”“跨境e证通”“跨境e融通”等线上产品,目前已成功通过网银上传电子单证,为4家企业办理了跨境e汇通业务。

加强银保合作,发挥出口信保作用。为发挥出口信用保险增信保障作用,农业银行宿州市分行与中信保等保险公司联合开展“白名单”企业专项融资服务,对名单内企业办理综合出口信用保险项下融资业务,可仅以应收账款质押,无需提供其他担保,全额占用中信保在农业银行授信,不占用企业授信,切实服务外贸企业。 (刘蕾)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