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萧县  > 正文

萧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让群众有“医”靠

2022-06-13 10:11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近年来,萧县大力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持续提升家庭医生服务能力,不断增强签约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截至目前,全县家庭医生已签约119148人。

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领导小组,科学设计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协议,对已脱贫人口中的高血压、2型糖尿病、肺结核、严重精神障碍等4类疾病患者进行重点管理,尤其是对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和突发严重困难户、残疾人等易返贫致贫人员,落实优先签约、优先服务,有效防止因病返贫。

加大宣传力度。以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为契机,组织各医疗卫生单位通过LED电子显示屏、宣传栏以及开展义诊服务、现场签约家庭医生、发放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宣传单及宣传品等形式,大力宣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形式、内容。同时,广泛发动镇村级干部特别是网格员力量,在基层广为宣传,提升群众知晓率。

加强服务管理。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组织医疗技术服务团队提前预约,分散、错峰、不聚集,对照签约协议,针对性开展上门访视、健康体检、逐级转诊等履约服务工作,为失能半失能人员提供上门护理、康复指导等贴心服务,不断提升群众健康获得感。

强化督查考核。将签约服务融入基本公卫服务“两卡制”考核,并将考核结果与经费拨付、个人绩效分配挂钩,受到省卫生健康委通报表扬。制定绩效考核机制,实行定期督查与不定期督查相结合,对工作落后的乡镇给予通报批评和重点调度,保证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取得实效。(王敏 杜爱影)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