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杨军王启荣调研我市2022年高考准备工作

2022-06-07 10:36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谢文东 刘春艳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6月6日上午,市委书记杨军,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分别深入宿城部分考点,调研2022年高考准备工作。市领导李红、刘博夫,市政府秘书长李荣权参加调研。

2022年全市高考报名人数4.95万余人,比去年增加5404人,共设置6个考区、19个考点、1229个考场。杨军首先来到宿城一中考点,实地查看防疫通道、考生考场、视频监控室、试卷收发室等场所,详细询问考点周边环境、疫情防控、服务保障和安全保密等各环节工作。他指出,高考事关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和广大学子的前途命运,容不得半点疏忽和闪失。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坚决守住高考安全底线。

通济小学北校区是我市小语种考点。“考点落实了哪些防疫措施”“这里有多少小语种考场”“听力播放设备调试得怎样”“有没有制定相关应急预案”,走进通济小学北校区考点,杨军询问了解考场设置、音频设备调试、防疫物资储备、应急预案准备、保密安全等情况,强调要时刻紧绷安全弦,进一步强化技术支撑、风险研判和应急处置,扎实做好特殊考场、隔离考场、备用考场等全流程、各环节的实操实练,确保万无一失。

杨军强调,要全面落实中央及省、市委部署要求,坚持以考生为中心,有针对性地研判新形势、解决新问题,落实好高考各项准备工作和防疫措施,确保高考安全平稳有序进行。要精细落实防疫要求,按照教育考试疫情防控指引(2022版),扎实做好考生和考务人员健康监测、核酸检测、健康码行程码核验等工作,配齐防疫人员,备足防疫物资,切实保障考生和考务人员安全健康。要持续优化服务保障,加强考生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统筹做好考生交通出行、食宿卫生、防暑降温、考场周边环境整治等工作,努力让家长放心、考生满意。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精心组织考务工作,严格操作规程,严肃考风考纪,加强试卷运送、保管、分发、回收等环节的全流程管控,确保考试安全和公平公正,努力实现平安高考、健康高考、温馨高考的工作目标。

调研中,王启荣来到市教体局网络巡考中心、指挥中心,网上巡查全市高考考点情况,随机听取萧县中学、灵璧县实验小学云路校区、泗县三中等3个考点主考汇报考前准备情况。在宿城一初中考点,王启荣仔细查看考场布置,详细询问考前准备情况。他指出,各考点要切实做好考场分布图、路线指示牌等设置,确保考生快速入场参加考试。要做好备用考场和备用隔离考场的设置,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高考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密切协作配合,落实防疫措施,优化服务保障,努力为广大考生营造安心、舒适的考试环境。

王启荣强调,考务上要严之又严,严格履行考试程序,防作弊、盯突发、管全程,不折不扣落实“规定动作”,决不允许有“自选动作”和“小动作”。保障上要细之又细,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把工作做细,把准备做足,确保疫情防控、服务保障、宣传引导不放松,切实保障孩子们顺利完成高考。责任上要实之又实,深刻认识到今年高考工作的重要性和特殊性,强化责任落实、协调联动、监督检查,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坚决守住高考期间不发生疫情、不发生极端事件、不因工作不力造成一名考生缺考,确保实现平安、健康、温馨高考。(记者 谢文东 刘春艳)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