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王启荣在埇桥区灵璧县泗县调研时要求

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 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2022-06-07 10:36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马竞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6月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前往埇桥区、灵璧县和泗县等地,就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及“三夏”工作开展调研。他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问题导向,压实各方责任,高标准、高质量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切实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副市长杨泽胜,市政府秘书长李荣权参加调研。

王启荣首先来到宿州火车站客运中心改造工程项目建设现场,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扬尘污染问题整改情况。他强调,项目主管部门和施工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施工工地扬尘防治“六个百分百”要求,确保施工进度和环境保护两手抓、抓到位。在灵璧县鸿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王启荣同当地政府部门及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询问企业前期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要求企业履行好社会责任,进一步提高厂房和生产设备环保标准,彻底排查整改各类环保风险隐患,用“绿色”赋能高质量发展。

王启荣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要坚持问题导向,压紧压实责任,不折不扣抓好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落实,严格实行清单化、闭环式管理,确保各类问题改彻底、改到位。要强化部门联动,建立长效机制,做到举一反三,切实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推动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调研中,王启荣还来到灵璧县尹集镇菠林村夏收现场、泗县屏山镇屏北村秸秆临时堆放点、泗县大庄新集粮库及镇北加油站、104国道睢宁卡口夏收农机跨区服务点以及泗县瓦坊镇苌圩村为农服务中心、泗县屏山镇徐贺村供销合作社等地,全面了解小麦收割收购、农机服务、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等情况。

他强调,当前正值“三夏”工作的关键期,各地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抢抓天气晴好有利时机,有力有序做好抢收工作,确保夏粮应收尽收、颗粒归仓。要强化服务指导,优化种植结构,聚力发展特色农业、高效农业,促进农业更强、农民更富、农村更美。要充分发挥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作用,切实抓好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不断提升秸秆综合利用水平,让秸秆变废为宝,从源头上解决秸秆禁烧问题,全面改善生态环境、推进绿色发展。(记者 马竞)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