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杨军在调研“三夏”工作时强调

​抢抓农时 强化服务 确保夏粮丰产丰收

2022-06-03 09:53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杨雪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6月2日下午,市委书记杨军实地调研我市“三夏”工作。他强调,要抢抓当前有利时机,科学调度,精心组织,强化服务,确保夺取夏粮丰产丰收,全力保障全市粮食安全。市领导李红、刘博夫陪同。

杨军首先来到宿州市汇谷粮油购销有限公司城东粮食储备库,查看库容和收储设备,听取收储准备情况介绍。杨军强调,要严格执行政策性粮食收购质价标准,备足资金,科学组织粮食收购。要提供优质服务,方便群众卖粮。要全力维护好、保障好种粮农民利益,调动他们的种粮积极性,确保好粮卖好价,农民多增收。

宿州市意利达农业科技专业合作社是一家集土地托管和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为一体的合作组织。杨军来到该社托管的埇桥区大泽乡镇小麦收割现场,一边认真察看收割后的留茬高度,一边详细询问产量质量、秸秆离田、农机托管、社会化服务等情况。杨军指出,要科学调配农机,抢抓有利天气,加快收种进度,确保颗粒归仓。要切实抓好限茬收割、秸秆还田和秸秆离田综合利用,充分发挥政策引导作用,不断提高秸秆综合利用水平。要充分发挥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在“三夏”生产中的作用,确保夏粮丰产丰收。

随后,杨军来到埇桥区农机跨区作业接待站,现场询问农机手和工作人员,深入了解接待站工作开展情况。杨军要求,要抓实抓细,周密部署,做好农机跨区作业各项工作。用好全国“三夏”农机跨区作业信息服务平台,为农机手提供精准的作业供需、气象交通、卫生防疫等信息服务和技术咨询,做好配件供应和维修等保障服务。要加强与交通管理、石油石化等部门单位通力协作,加大农业用油优先优惠供应,保障跨区作业有序展开。

在埇桥区西二铺镇葛林村种粮大户雷修春的麦田地头,杨军认真听取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关于我市夏粮生产情况的汇报,并与雷修春亲切交谈,详细询问惠农政策、良种良法、高产攻关技术等落实情况。杨军强调,做好“三夏”工作是夺取全年粮食丰收的关键,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抢抓农时,科学调度,抢收抢种。要严肃收购纪律,认真执行国家小麦质量标准和收购价格,切实保障广大种粮群众的利益。要优化社会服务,压紧压实责任,抓好气象、农机、农技等各项服务,保障“三夏”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实现农业丰收、农民增收。 (记者 杨雪)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