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民生  > 正文

灵璧县尹楼小学别样过“六一”

2022-06-01 11:18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5月30日,共青团灵璧县委、县医疗保障局和灵璧蓝天救援队的爱心志愿者们来到尹集镇尹楼小学,与尹楼驻村工作队共同开展欢度“六一”关爱儿童暨防溺水安全教育。

活动现场,团县委一行依托灵璧县青少年发展基金为33名困难家庭学生每人发放500元助学金,并为他们送去书包、文具和课外益智书籍等慰问品,激励同学们好好学习,努力成长为建设祖国、建设家乡的栋梁之才。

发放仪式结束后,灵璧蓝天救援队员以防溺水“六不”原则为切入点,用简单易懂的语言和现场实地操作,为孩子们讲解救生衣、救生圈正确穿戴方法,传授人工呼吸、心肺复苏、海姆立克等现场医学急救技能。

“这个‘六一’活动过得太有意义了,叔叔阿姨们不但给我们送来了节日大礼包,还学到了书本上学不到的现场急救技能,真是长见识了!”面对记者,该校六年级同学王子乐幸福开心溢于言表。

据了解,尹楼驻村工作队定期来到尹楼小学了解该校教育教学情况和全校学生个人和家庭信息,并对部分困难和留守学生走访摸底,积极争取爱心帮扶。团县委书记张晓静介绍,团县委将充分发挥共青团桥梁作用,精心打造“志愿服务+”模式,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氛围。     (马峰)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